Realfoce 靜電容鍵盤分享. realforce 103 realforce 104UB-S

       在十幾年前的時候,市場上只有一種機械鍵盤就是 Cherry G80-3000 在那年代這已經是很高貴的玩具.黑軸青軸茶軸都買過

後來知道還有更高檔全日制的電容鍵盤realforce 101 心中就有怨念很想打看看電容鍵盤的感覺,聽網友說多好就有多好.

鍵帽熱昇華印刷超高檔,但礙於 101key沒有win key我實在無法入手,轉向投入realforce 103  當怨念累積到一個程度之後. 

這把鍵盤就出現在我的手上了,當年先買的是 realforce 白

沒多久手上又多了realforce103黑色,只能說怨念真的是很恐怖的事情.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照片中這把  realforce 103

應該打了十年左右鍵帽四個配色,紅色+黑色+白色+灰色

原廠當然沒有推出這樣的配色,這是當年我用另一把realforce 103 白來替換的.

再加上全字根的熱昇華印刷黑色鍵帽與紅色ESC鍵帽 這在當年也是另外購買,不好買到阿.

所以才有現在手上這把四配色的realforce 103 黑, 每半年我都會清潔一次除了鐵板鏽蝕之外無解

,其他沒甚麼問題這把鍵盤我是放公司使用,所以正常上班時間都使用八小時以上,天天都是打好打滿

realforce 103 壓力分區圖,主要就是小指跟無名指的輸入為30G 壓力

undefined
覺得比較妙的一點是左右邊的壓力分區不同,一樣都是要用小指跟無名指打字的區域

realforce 104UB-S 也是有壓力分區的.

這次難得的 realforce 104UB-S 在台灣有活動特價,原本7990元的訂價.活動打了6.2折價格降成4990元

七月底的預購八月中就到貨了.就當買回家當庫存XD

順便自己做個紀錄也寫個realforce的心得給有興趣的網友做個參考.

 

這麼貴的鍵盤到底值不值得買?

REALFORCE 特點   原廠網站說明
http://www.realforce.co.jp/features/index.html

這把 realforce 104UB-S 的原廠介紹網頁
http://www.realforce.co.jp/products/104UB-S_XF11T0/

這把唯一讓我不滿意的地方就只有 win key 的圓形凹陷.

受到當年win8的荼毒,真的是很破壞美感的一個缺憾.

現在很多大廠也都把win key 的圓形凹陷取消了,終於回歸到正途.

箱子好像沒什麼改變

undefined

正面

undefined

低調沉穩的黑 熱昇華印刷字體,很漂亮.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合體拍照 可以明顯看到  103 已經打到有光面的感覺了.

undefinedundefined

打感的問題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只有自己都打過一陣子才知道真的喜歡的是什麼.

也有很多是自己,已習慣該軸體就很難改變自我認知.

cherry軸體最早我是打茶軸,但在打過黑軸之後,就完全不想打茶軸了.

我買過的realforce有很多把.

幾年前的realforce 台灣限定版全域 30G 當然秒訂了一把,原本期待著30G的能帶來的感覺

開心的入手了,但沒多久就決定出售,感覺真的太軟Q.才知道45G才是我的應該買的.

雪白的鍵帽很有特色,但很容易髒汙.

不免俗的 realforce RGB 我也有入手過,但在我手上也是沒多久就決定出售了.

理由是打感跟realforce 103 差太多,也可以說跟realforce傳統的軸體差太多.

有RGB燈光真的蠻酷炫的.但我其實不是對燈很愛.

其實這間公司為了配合cherry鍵帽所做的軸體修改.我個人是蠻不看好的.

畢竟犧牲掉原本建立的特色去迎合市場.而自己不推鍵帽.

realforce鍵盤我建議最少要打一個月以上才能體認到好的地方在哪.

我覺得最主要是穩定的感覺,軸體打起來較穩定跟安定感覺.

或者應該是說比較不會晃動,彈簧回饋的感覺很舒服

也可能是因為realforce是採用錐形彈簧作壓力回饋.這點是跟cherry類的軸體是完全不同的.

鍵帽材質PBT 也是我很喜歡的材質.相對 ABS跟POM來說

特點就是比較硬,以及不會黏,這麼形容有點怪,但實際上就是這樣

指腹跟鍵帽頂的接觸面積感覺上就是如此.

適當的壓力分區設計

已經太習慣壓力分區.長時間的輸入的確是蠻舒服的

最後列幾個realforce104優缺點重點總結

優點:

1.低調沉穩內斂的外觀.

2.日本的工藝品質,鍵帽觸感以及印刷.

3.壓力分區的特性配置,長時間輸入感覺很好

4.極佳耐用的特性

 

缺點:

1.價格高貴,換算一般公司用文書鍵盤199 可以買最少 25把阿.

2.沒有多媒體功能鍵.完全的基本配置.

3.鍵帽磨損後很難找到替換品.畢竟沒有像是 cherry軸體的鍵帽隨便買就有.

4.鍵盤背面中間沒有留線孔,只有左右兩側有留孔  (新款的rrealforce已經中間已經有留線孔)

5.win key 凹陷破壞美感. (這點真的讓我不開心)
 

要說目前有缺憾沒買到的應該就是 Realforce 104UG-HiPro 這把了.

最後一句話給想買鍵盤的網友

"無知就是福" 

如果當年那把微軟鍵盤繼續打.也可以省下很多錢的.
懂太多真的不好,會多花錢.

arrow
arrow

    鬼島台灣有夠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