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oh GR 真實的狀況(二)

當看到這篇的時候我的GR已經離開我去了.至於壓倒我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GR對焦系統
只能用相當詭異來形容.
我想網路上一堆人都放修好的照片或是原圖,我就不再放了.


由於GR已經離我遠去,就我印象中做些設定的分享.如有誤在請提醒.

首先說一下幾個我認為可以方便操控的設定

====
攝影
====

1.圖像設定---我是設定設定1---鮮豔度6 對比度6 鮮明度8 漸暈關
漸暈就類似暗角模擬功能,看個人喜好去開

2.白平衡內定 多功能AWB,不得不說一下GR的白平衡我認為準確度算很高.


============
按鍵自訂選項
============
1.ADJ.直接ISO控制---我是設定開 可直接調整ISO相當方便

========
相機設定
========

1.著作權聲明 可以打個自己的名稱還不錯
2.ISO感光度級別設定---改成 1/3EV 這樣的話可以多好幾檔 iso出來用
3.ISO自動提高設定 ---改成6400,自動 畢竟是APS-C片幅6400縮圖還不錯拉
4.電源按鈕指示燈,我是改成關閉,省些電,畢竟有開機的話鏡頭就會推出,上方少個綠圓燈也不錯.


============================================


機身內定安全快門是應該 1/40 沒錯.手會震的網友可能要練習一下.
相機的操作介面很快速,切換照片,刪除照片速度均很快流暢度很不錯,不會有延遲的感覺
特別得說得一下是GR的操控真的很優秀.相當成功而且延續GRD系列.
另外GR的對焦我認為是有些問題的

如果跟我手上的EM5做比較的話,GR的對焦相對是比較慢,應該慢約快一倍的對焦速度
但這並不是我講的問題,對焦慢不是問題,對不準這問題比較大,對出來不是我要的地方.
該怎麼說呢.對焦同樣的畫面.例如放在桌上對焦座自動對焦出去,第一次按快門得到的對焦框,
跟第二次按快門得到的對焦框位置不同.第三次可能也是不同的框.

共實際拍攝時的說法好了.今天你拍人 AV模式沒有人臉對焦,你用了自動對焦拍的話.
對焦點有極大的可能是在衣服.在胸部.在褲子.不要懷疑真的是這樣.
連我都覺得怪.  所以很開心的拿到GR,也很傷心的賣掉GR

另外GR室內對焦頗慢,跟室外有差距,應該是亮度的問題在比較光亮的地方對焦相對快.

 

再來是我覺得機身缺憾的功能


1.沒有觸控對焦,如果有的話真的很方便.因為GR的多點對焦非常容易對到不是你想要的位置

2.AV模式人臉對焦無效,因為我是習慣用 AV模式拍照

3.沒有防手震 1/40可能要練一下喔.



大概是這樣 或許可以期待韌體更新看對焦問題會不會修正許多.
我上面寫的可能是很多所謂的開箱文根本不會寫上的.總之要買的話要想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島台灣有夠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