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任意轉載盜連 ]]]

由於朋友的一顆 Canon EF F1.8 50mm 自動對焦故障
以及入塵嚴重 一__一"

我想反正賣也賣不到什麼錢了,就給我拿來玩玩研究用.
以下為拆開的方式 (拆開之前忘了拍照 >_<")

1.用美工刀直接插入自動對交按鈕的蓋跟尾巴的這個間隙,然後上下慢慢撬開
因為這邊只有用雙面膠帶黏合而已. 不用擔心大力的用下去吧!

f1.jpg

2.打開自動對焦鈕的蓋子,然後就會看到一顆螺絲,請直接拆卸拿掉,

3.尾蓋那邊的電子接點,旁邊也有兩顆小螺絲,也直接拆卸拿掉.

4.對焦轉環與本體外蓋的間隙,用小刀在插入,然後也是上下慢慢調整撬開.
這邊就小心慢慢的拆開就好了,記得開了的話要先把尾蓋的電子接點下壓,避免他斷裂喔.

 f2.jpg

5.原來這顆 F1.8 50mm是電子線路斷裂了 >_<" 看樣子得想想辦法了.

f3.jpg

f4.jpg

6.拆開尾蓋鏡片,請直接用手抓的逆時針旋轉,就可拿掉,很簡單不用擔心
簡單說清除入塵就可以開始進行,拿出空氣罐噴一噴吧.這樣就可清除入塵

f5.jpg

7.重點來了我看了一下這顆鏡頭容易入塵的理由,應該就是這尾鏡的與本體的接合間隙過大.
那要怎麼防止?避免他在入塵?
我想到一個方式,去買O形環裝上去,尾蓋打開之後,那邊有三角形的環行凹槽.
我認為這放一個O形環一定不成問題.這樣應該可以一勞永逸解決掉這顆鏡頭入塵的問題.

 f6.jpg

以上就是拆開以及解決入塵的方式.

 

備註:
台灣彩虹報價
公司貨維修那個排線 報價 NT800
清潔鏡頭 報價 NT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島台灣有夠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